雨示心

一般通过综合性兴趣社团

【9-7-E】星海与我

(阅读前须知:此文章是过度意识流的随笔,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,请勿为此伤及身心)

“假如你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面前是你一直苦苦追求的东西,而你如果没有得到那个东西就会在不久后死去。你会怎么做?”

这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那一天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,这个问题我也没有给出答案。

 

我只身一人在黑暗中向着前方有光的地方行走着。从这里到那个有光亮的地方是直线的,也不知距离有多远,不过我有感觉,就快近了。

这是一个大小并不大的正方形平台。在我的左面、前面、右面——各有一座楼梯。

平台和楼梯都是纯白的,但是这里不止有白色,还有被似乎是来自上方的灯光照出的黑色阴影。但当我抬头向上望时,却什么都看不见。

我停下了脚步。我开始静下心来听那来自上方的声音,那是流水的声音。

不久后,那些水会流下来把这个小平台淹没的。

——剧情分支——

我抬起头想在前方看到什么,可前方只有一节节白色的阶梯。

我想起来那个不知多久以前她问我的问题,“假如你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面前是你一直苦苦追求的东西,而你如果没有得到那个东西就会在不久后死去。你会怎么做?”

一般来看,如果不去拿那个东西的话,回去后也依旧会在不久后死掉;而选择迈步向前的话,也几乎只会坠入深渊,只能放手一搏。

但,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呢?

想象我们有一种魔法,能够飞上天空,无视重力,这样就能成功地取得并平安归来……

——我向下一跺脚,白色的正方形平台像纸片一样落下,我也在向下坠落。

向下是黑暗,向下是深渊,向下什么都没有,没人知道向下是什么。

至少,在我离去之前,再一睹你的容貌……

老师啊,你的那个问题,我给出答案了呀?

混沌交织的星海映出了我模糊不清的容貌。

 

……我又想起了那一天她说的话。

“假如你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面前是你一直苦苦追求的东西,而你如果没有得到那个东西就会在不久后死去。你会怎么做?”

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,实际上,我也没听过什么答案。

深渊。那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那是代表着神秘的深渊。

现在,只要再向前踏出一步,就有可能遭遇不测。我们不知道深渊下有什么东西,也不能妄下定论。

假如没有那个东西的话,就算在不久后会死去,我们到目前为止也还是活着的啊。

是啊,在临死之前再好好欣赏一下这个世界,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啊……

我选择驻足于深渊之前。

深渊周围的风会与我相伴,深渊上的星海会为我停留。

静谧的一生让时间静谧地流过。

……我就这么站在原地。

不久后,来自三个方向的水流开始流向我所在的位置。实际上,除了水流声以外,还能听到来自三个方向上方,略显嘈杂、又略显偏激的交谈声。

我就这么站在原地。

稍带紫色的蓝色水面映出了我模糊不清的容貌……

 

——彁_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雨示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