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示心

一般通过综合性兴趣社团

【索引】【雨示心】”击碎卫城“文刊(7):"迎向光芒"

我不是诗人,我是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拉康


我比自己的影子更寂静,穿过纷纷扰扰的贪婪。
他们是必不可少的,唯一的,明天的骄子
我的名字微不足道。
我款款而行,有如来自远方而不存到达希望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博尔赫斯 宁静的自得


1. 神像 by Per·Se

存在的这么被引导到不存在的地方,

不在的哪里还能前往存在的地方吗?


2.蠕虫 by Per·Se

哈!

那一双硕大而水灵的眼睛

可不是我的眼睛,

你可没有将我的首级拿到。

可我的头脑在哪里?

我在哪里都找不到你,

你好像伴着生命

一起去到了哪里——


3.飞向晴空  by彁_

你向明天奔去

你向无尽的时间尽头奔去

指针奏响了没有听众的交响曲,川流脱离控制

地面是滚烫的,人们依旧低着头


苍穹于天台而言仿佛触手可及

你笑着说"光芒会回来的"

澄明的天空无法分辨颜色,蓝色撕裂出红色,红色扭曲出紫色


4. 浪漫 by Per·Se

是什么让你与现实隔绝,

你明明切切实实地

站在这里,

只不过将要离去。

那么就让我在你离去之前,

攀上你的高峰。


5.都市 by 卡恩

观察,解明,评估,交流,什么叫做认识?

希望,绝望,喜乐,苦痛,如何表达这份炽情?


后记


这里是瑞,社团卑微的副社长,或者也可以叫我卡恩。
这是我们社团的第七篇周刊,我将其命名为“迎向光芒”,正如这个名字所言的,这一周的五篇文章并不算多,然而其中与光芒的意向直接相关的便有“蠕虫”“飞向晴空”两章,蠕虫的故事让人想起卡夫卡变形记中的那只甲虫,“挥舞着那巨大的砍刀向我砍来吧!因为我擅自暴露在了光芒下——这么甜美而贵的蜜露,谁又愿意放弃呢。“砍刀恰如格里高利父亲甩出的苹果,成为了父之名的代行,却又不完全一样。光芒——这一意象在蠕虫中以抽象的形式存在,暗示了蠕虫的下一形态——飞蝶的存在。而在飞向晴空之中,光芒则以更加清晰的形象和超越的渴望的形式存在,“在那遥不可及的交界处,明天仿佛在招手”光芒所在之地比如晨昏线之后,是将日常生活的重复和污浊与理想世界的超越性隔开的地方。我不知道我的浅见能否稍微表达出作者们的情感,也只是能稍微作为一点参考罢了。
在其他几篇的作品中,光芒也可以作为抽象的意趣而存在,如神像中的父之名与符号秩序,也能看做一种强烈而无从反驳的烈日之光。
周刊的总标题为“击碎卫城”,象征着对传统的破坏和对一成不变的反思,我们的光芒是否仅仅是光芒,在光芒之后,什么到来了?
符号以模糊的方式表现了实在界,因此我不能将其完整的述说,藏在文字背后的事情,还需要您自己去感受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雨示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